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参与郑州公民声援团的陈进新(陈剑雄)被直接逮捕


持横幅左为陈剑雄

逮捕通知书

参与郑州公民声援团的陈进新(陈剑雄)被直接逮捕。 他委托了隋牧青律师 13711124956 。

附件为逮捕通知书。

附:贾榀:致敬陈剑雄 

刚刚打通陈剑雄电话,他被以"煽动颠覆党的政权"为由刑事拘留一个月,今天被武汉警方释放,目前赤壁警方正在接他回赤壁,他说在里面没遭受殴打,身体状况也还好。我和秀才商议之后决定去看望他。 

陈剑雄是南方街头一位非常勇敢的参与者,我跟他相识是2013年的3月份,那天他跟袁小华郭春平秀才等朋友一起到东莞参加同城聚餐,当时跟他交流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义薄云天无所畏惧。过了一个多月之后,我跟深圳的聂光因为在东莞火车站举牌而被拘留,陈剑雄跟袁小华杨霆剑等十几位朋友一起去东莞公安局门口举牌抗议,声援我和聂光,第二天又和袁小华一起前往东莞市拘留所门口举牌抗议,当场双双被抓,随后袁小华被拘留十五天,陈剑雄被拘留十天并和我关在同一个车间,期间他生病被送去病号关押一直到出拘留所。这件事让我始终无法忘怀。 

2013年的5月25号,陈剑雄和袁小华、袁奉初、黄文勋、李银莉等朋友在湖北赤壁被拘留,人称"赤壁五君子"。五十天之后也就是同年7月份,陈剑雄和李银莉被取保候审,陈剑雄出来时遍体鳞伤瘦骨嶙峋,他向外界讲述了在里面被殴打以及强制劳动,这次拘留对他的身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但是丝毫没有让他那颗追求自由民主公平正义的心颤抖,相反让他愈发勇敢。同年9月30日,陈剑雄和南方街头另一个勇士谢文飞一起在广州市中心拉起了一条写有《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的横幅,活动结束后两人坚持不肯离开广州并于当晚被抓分别刑事拘留一个月,十月三十日才被取保候审。 

2014年2月初,山东曲阜爆发了薛福顺非正常死亡事件,全国各地朋友迅速组成观察团并奔赴曲阜追查真相,陈剑雄作为最先到的一批朋友在曲阜坚持抗争将近十天,多次被打被驱赶…随后三月份的建三江律师被拘留事件,陈剑雄在得知消息后不远万里跑到中国最东北的地区与那里的贪官恶警顽强斗争并被拘留十五天,出来后又马不停蹄赶到江苏苏州参加429林昭墓的悼念活动并坚持抗议了一个星期时间,在网络上形成很大影响,在苏州那次见面,是我好几个月之后第一次见到他,他很憔悴,但无怨无悔,消瘦的脸上流露出刚毅的神情… 

2014年五月份,新一轮全国性打压到来,当局在京广线城市大肆抓捕民间维权人士,陈剑雄等几位朋友在武汉准备跟一位法师见面时突然被抓并被以"煽动颠覆"罪名刑事拘留一个月,于2014年5月17日获释,勇士在付出,但是勇士也需要关怀,让我们尽自己能力,哪怕是一个电话的问候来关怀我们的勇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